张雨霏包揽七金 南体学子多方位报道大运游泳赛事

文章来源: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8-06浏览次数:11

8月5日晚,小狐狸直播官方网址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在一小时内接连赢得了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女混合4×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,并刷新这两个项目的赛会记录。

“蝶后”张雨霏本届大运会已经豪取七枚金牌,此前的女子4×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、女子50米蝶泳决赛、男女混合4×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、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和女子4×200米自由泳决赛,张雨霏均斩获冠军,并打破多项赛会记录。刚刚结束世锦赛征程就来到大运会的张雨霏,继续保持着自己在泳池中的强大统治力。

赛场内张雨霏劈波斩浪,场边的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运报道团队的成员们也忙得热火朝天。

报道团队以张雨霏和她的队友为主要线索,通过制作短视频、现场采访等形式将运动员赛场内外的故事全方位展示给观众。报道团队关于游泳赛场所制作的视频观看量已经突破百万。除此之外,团队成员也跟随专业老师进行了新闻摄影、摄像,出镜报道等业务的学习。

团队成员曹伟说:“游泳赛场,尤其是张雨霏的比赛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,我希望能用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他们想看的。这几天虽然很累,但也值得。”


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运会赛事报道团队对游泳赛场的报道画面


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运会赛事报道团队成员进行赛后采访


报道团队成员新媒体作品播放量破百万


张雨霏和队友夺冠后画面


文:朱永康

图:诸晶鑫、曹伟

审核:康晓磊